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博士生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与“严管与厚爱”组织生活会

  624日上午,武汉植物园博士生党支部在二号会议室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与“严管与厚爱”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蔡小丽支持,园党委委员刘贵华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刘贵华研究员作了“主动承担国家使命,做真学问”——“四讲四有”学习体会党课。刘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四讲四有”,并提出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具有时代特征;阐明了科技界的国家使命,指出做科研既要“顶天”,又要“立地”,既要有宏伟的目标,又要能使科研成果转化为生成力;重点介绍了武汉植物园“十三五”规划,详细阐述了武汉植物园未来发展的一个战略定位,三个重大突破,五个重大培育方向;着重强调了作为科研人员,一定要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做真学问,严禁学术不端行为,指出学术道德和科研规范是科研工作者的生命。

  蔡小丽传达了园党委关于开展“七一”系列党建活动的通知的精神,指出“严管与厚爱”要做到把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做到严得服气、爱得温暖,党支部活动做到要切实增强党员对事业的认同感、对组织的归属感、对同志的亲情感。

  宣传委员赵素婷就“严管与厚爱”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方法及具体细节与大家展开讨论,提出大家要查摆个人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从严约束自己的情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与会党员认真填写了“思想动态分析与生活情况调查表”,并就目前党支部的沟通问题及支部存在感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博士生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与“严管与厚爱”组织生活会

刘贵华作“主动承担国家使命,做真学问”——“四讲四有”学习体会党课

博士生党支部 赵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