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地区四单位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武汉植物园召开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搭建基层党组织相互学习平台,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12日,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武汉病毒所、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及武汉植物园联合开展的第一次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武汉植物园召开。各单位党委负责人、党办主任及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洪成浩到会指导。 

  会议代表首先参观了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一致认为光谷园区的总体规划及项目实施进展工作扎实、成绩显著,也真切感受到了新园区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随后,各单位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 

  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党支部书记汪开军做了《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党支部工作交流报告》,从支部党员结构、支部活动及目前存在问题及思考展开。开展支部特色活动,如“爱心捐献衣物”活动、“漂流书”—与新浪网合作开展以旧换新活动等。通过活动构建一线科研人员和研究所领导沟通桥梁,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武汉病毒所科研处副处长、机关党支部书记李丽萍通过本支部现状、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及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及思考三个方面介绍了“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几点思考”。提出加强党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凝心聚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发展后备力量等方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 

  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学科第二党支部书记霍星亮的报告题目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坚持“践行 ‘渗透融合’‘示范引领’”的工作方法,将支部委员与科研团队相融合,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 

  武汉植物园园艺中心党支部书记张莉俊介绍了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的实践探索。提出发挥党支部思想引导作用,做职工队伍“贴心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中心业务的“推动者”、发挥党支部服务协调作用及做开放游客的“小管家”。积极开展各类特色、公益活动,服务社区,服务社会。 

  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喻明,武汉病毒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肖庚富,副所长、综合管理党总支书记何长才,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冯灿,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罗志强等对各支部报告进行了一一点评,普遍认为此次交流会报告非常精彩,对新时期支部党建工作具有借鉴意义;各支部应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加强党建工作方法、机制和载体的创新,找准开展学习教育和推动党建工作的最佳结合点,既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会各单位也对下一次党支部经验交流会的安排和内容进行了讨论。 

 会议代表参观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 

 武汉地区四单位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