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BGCI的Roots期刊收录刊发武汉植物园科普旅游营销案例

  世界植物园保护联盟(Botanic Gardens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BGCI)发布了最新一期的Roots期刊,关于武汉植物园旅游营销体系介绍的文章(A Study into the Marketing System of Popular Science Tourism of Wuhan Botanical Garden)被收录其中并刊发。Roots是关于植物园环境教育的刊物,由BGCI创办,创刊二十多年来,每年出两期,有英文、法文和西班牙文等版本。本期主题是介绍世界各国植物园的营销策略,尤其是让公众参与其中的营销方法。 

  武汉植物园依托丰富的植物资源和深厚的科教资源优势,面向社会公众,从科普旅游产品构建和营销渠道着手,通过打造四季花展产品;塑造主题活动品牌;拓宽政府、社区、企业等合作渠道;多方位投放广告宣传;开创媒体传播网络格局等手段建立了综合科普旅游营销体系。公众的积极参与使得武汉植物园科普旅游获得了游客的广泛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本篇文章的收录刊发让武汉植物园的科普旅游营销经验在全世界得到了传播,同时激励武汉植物园在科技日新月异的背景下,不断创新科普旅游内容,更进一步完善更新科普旅游营销体系,深度打造特色科普教育旅游品牌。

(科普开放部 开放旅游组)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