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获“湖北省风景园林行业教育科研卓越成就奖”

  20141229,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召开了“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五届三次理事会暨2014年会”,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研究员率队参加会议并主持学术论坛。 

  会上,武汉植物园凭借植物资源收集、保育、储备与可持续利用上的独特优势,为湖北省园林植物资源的开发与推广、园林工程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园林科普教育与宣传做出了突出贡献,被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授予“湖北省风景园林教育科研卓越成就奖”。刘宏涛以其在推动湖北省风景园林行业进步,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被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授予“湖北省风景园林行业领军人物”荣誉称号。为表彰黄国振先生长期致力于荷花和睡莲的育种研究工作,使我国的睡莲研究在世界领域内获得重要的学术地位所做出的杰出贡献,湖北省园林学会特授予其“湖北省风景园林优秀教育科研工作者”称号。武汉植物园园艺中心在会议期间还参加了“湖北省风景园林建设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