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第八届国际猕猴桃研讨会圆满结束

  922日,第八届国际猕猴桃研讨会在中国都江堰市落下帷幕。会议于919日正式开幕,期间共有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海内外猕猴桃专家齐聚都江堰,共话产业发展未来。四川省副省长曲木史哈国际园艺学会代表Guglielmo Costa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国际园艺学会猕猴桃工作组主席黄宏文、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常务副理事长龚俊杰等人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 

  国际猕猴桃研讨会是全球猕猴桃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每隔四年召开一届,本次会议是继2002年首次在中国召开后再次回到故乡举办。会议设有主题报告、专题报告、基地考察三个主要议程。主题报告上,来自国内外的10名顶尖专家向所有与会者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科研成果与思考;专题报告从生产、种质资源、遗传育种、生理、病虫害、采后、软枣猕猴桃等7个方面展开,所有人员均参与其中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与会者考察了胥家猕猴桃种植标准化示范园区、向娥猕猴桃风情小镇、国际猕猴桃博览馆、龙门山猕猴桃基因库等地,国外同行纷纷对中国猕猴桃产业近年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 

  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全球猕猴桃的产研互动,加快了猕猴桃产业最新科技成果转化,有力推动了猕猴桃产业的国际融合和共同发展。 

段子渊致辞

黄宏文发言

参会嘉宾

大会现场

 

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