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专题研讨会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

  929日,武汉植物园召开“率先行动”计划专题研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简称《“率先行动”计划》)和院党组2014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园领导、PI及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汉植物园主任李绍华主持。 

   此次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精神和有关要求,征求科研与管理骨干对武汉植物园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意见或建议,研讨和交流工作设想,重新拟定未来的发展方向。为保证会议取得实效,武汉植物园在科技骨干和中层管理人员中先行发放调查问卷82份,结合实际,提出问题,集思广益,广纳良策。

  会上,李绍华指出,武汉植物园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分类改革,既是重大科技任务,又是政治任务,研究所要紧跟中科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步伐,瞄准中长远发展规划,突出特色,准确定位。他要求植物园每个人都要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把目标和精力都集中到“率先行动”上来。 

  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随后作了《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报告。他又一次简要传达了《“率先行动”计划》、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和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罗志强还就研究所分类改革、武汉植物园调查问卷统计情况等作了详细的分析。最后,他要求全体人员做好宣传动员,凝聚共识,抢抓机遇、积极谋划,主动参与改革,集中力量做好武汉植物园“率先行动”计划与全面深化改革的准备工作。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从推动武汉植物园整体发展与全面改革的角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武汉植物园应抓住改革机遇,按照院分类改革的总体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理解、积极支持、主动参与改革。

专题研讨会

 分组讨论  

综合办 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