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选送菊花在第四届北京菊花文化节中斩获铜奖

 

2012年12月,武汉植物园选送的菊花‘国华红叶’在第四届北京菊花文化节暨2012世界花卉大观园菊花擂台赛中斩获铜奖。

2012世界花卉大观园菊花擂台赛是北京菊花文化节活动的重头戏,由北京菊花文化节组委会主办、北京花乡花木集团协办、世界花卉大观园承办,此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菊花展。活动期间,来自全国400余个品种、4000多盆精品菊花齐聚京城斗艳,经群众投票、专家评审层层选拔,武汉植物园精心栽培的‘国华红叶’以花朵大、花色艳、株型矮等优势脱颖而出一举斩获铜奖。

‘国华红叶’的胜出充分肯定了武汉植物园的菊花栽培技术和保育水平,自2009年建设菊花专类园至今,武汉植物园收集的菊花品种达1200余个,目前创建了成熟的菊花保育生产基地,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菊花种质资源中心,同时构建了完善的菊花催花技术体系,为打造武汉植物园秋季花展品牌、提升武汉植物园科普影响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园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