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荣获“201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特色活动”称号

近日,从中国科协获悉,根据全国学会和省级科协的工作总结和推荐,2012年11月中国科协对全国科普日工作进行了考核。武汉植物园“聚焦生物安全”主题活动荣获了“201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特色活动”称号。

2012年9月以来,武汉植物园按照中国科协办公厅的要求,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工作主题“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开展了“聚焦生物安全”科普活动。活动期间,武汉植物园为公众免费发放了《生物安全手册》和“寻找入侵植物”地图册,游客可以依据地图路线索引在武汉植物园内寻找水花生、凤眼莲、紫茎泽兰、豚草等常见入侵植物,以趣味寻找的方式记住了它们的真面目。武汉植物园入侵植物生物学学科组负责人丁建清博士还针对大学生开办了题为《入侵植物的危害及治理》的讲座,介绍入侵植物的危害现状、研究动态及治理状况。活动期间,武汉植物园植物学博士楚海家还在入侵植物专类园为游客实地讲解植物入侵知识。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201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武汉植物园积极响应中国科协的号召,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科普资源,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科普活动,向公众诠释“生物安全”的概念与内涵,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在全社会营造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武汉植物园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一直秉承着科普教育的责任,大力开展科普教育工作。武汉植物园将努力做好今后全国科普日等各项科普工作,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园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