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被授予“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奖先进集体”

近日获悉,武汉植物园被中国科学院授予“2010年度院地合作奖先进集体(二等奖)”荣誉称号。

武汉植物园根据自己的特色与优势,结合地方特色与需求,广泛开展院地合作工作,先后多次派出科技人员到相关地方进行项目合作、考察和访问等。在成都、泰州、武汉、恩施等地建立了果树、药用植物、能源植物等优良品种示范与产业化基地,形成了特色农业成果转化的良好网络体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应用推广面积超过70万亩,特别是在猕猴桃、水生经济植物等新品种示范与规模产业化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同时,武汉植物园加快开展产学研合作,促进创新单元联合共建。至2010年,累计与省、市、地方、行业(中石化、烟草、环保等)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共建联合机构10余个,已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武汉植物园将以“创新2020”作为新的契机,继续开拓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武汉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