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荣获“201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奖”

近日,湖北省科技协会授予武汉植物园“201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奖”,并授予梅林同志“201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0年是“全国科普日”活动举办十周年,武汉植物园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的主题,积极策划和精心组织了一系列科普宣传和公众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儿童植物拼花展,激发孩子发挥畅想寻找灵感活动植物的枝叶制作贴画;寻找“十二生肖植物”,指引公众在园中寻找奇特的植物,学到植物的小知识;做一日“低碳人”,呼吁公众积极参与到“一次性”用具和废旧电池的回收活动中。这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低碳环保绿色科普活动深受大家的喜爱。 

“201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不仅展示出武汉植物园作为低碳景区的独特魅力,向社会宣传“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的理念,营造低碳生活的共识环境,同时也引导公众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使“低碳”成为一种习惯和自觉、一种文化和责任,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反响。

本次活动中,武汉植物园成绩突出,得到上级部门的认可。我们将一如既往秉承环保的科普理念,开展更多富有意义的科普活动,更好的引导公众、服务社会。

                                   (科普开放部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