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荣获中国科学院“科教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近日,武汉植物园被中科院基本建设局评为“科教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武汉植物园基本建设按照中科院园区建设精神要求,充分考虑武汉植物园科研、科普开放功能实际和长远发展目标,广泛征求专家意见,对本园园区进行了总体规划方案科学设计,得到了中科院和武汉市规划局批复,为开展园区创新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十五”期间七个建设工程项目得到院基建局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全部一次性通过地方各职能部门和院基建局专家组的验收,其中“新建研究生及客座人员公寓项目”获得“湖北省城镇建设楚天杯”奖;期间通过努力,争取地方政府经费支持达千万元,专项建设敷设通往武汉植物园天然气管道4公里,解决温室供暖能源;大门外两公里道路改造刷黑建设工程,为武汉植物园的科普旅游、对外开放创造了优越条件。

“十一五”基建项目要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本园精心组织携全体项目设计人员去国家发改委进行答辩得以顺利通过。“十一五”新建植物实验温室及配套设施工程项目以全新的设计理念和新颖的外观效果已展示在了世人面前,它将为我园新的学科发展和科普开放提供高起点支撑服务,该项目即将通过验收,武汉植物园保质保量如期圆满完成了各项基本建设任务。

武汉植物园进入知识创新工程以来,通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实施,园区面貌焕然一新,科教基础设施条件不断完善提高。良好的科研园区环境,为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人才引进和国际合作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创建国际一流植物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武汉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