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湖北广电长江云】武汉植物园:赏花赏叶赏果 秋天的美好不容错过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秋高气爽,适合赏景。最近,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菊花圃,5000多平米的波斯菊连成花海,粉的、白的、紫的,置身其中,满眼皆是浪漫。

  目前正是波斯菊的最佳赏花期,清新淡雅的颜色为这个秋天增色不少。本草园内,鼠尾草、秋海棠、五色梅也在参差开放,满目锦绣让人感觉“秋日胜春朝”。 

  武汉植物园科普专家说,秋天具有迷人的季相变化,有花有果有景,处处都是动人秋色,不仅可赏花,斑斓多彩的树叶、枝头累累的果实也不要错过。此时,栾树、银杏、乌桕、枫树、槭树、马褂木等树木的树叶开始进入变色期,交织成多彩的秋日画卷,水杉、池杉、榉树马上也要开启“变装秀”,一场色彩盛宴即将开启。 

  还有些让人心生喜悦的果实,等待与你我的美好邂逅。紫珠的果实密密匝匝、布满枝条,还是少见的紫色。冬青与花榈木红彤彤的果子挂在枝头,让人心生喜悦。秤锤树拥有小秤砣般的果实,外形奇特。还有果实像个小刺猬球的喜树、外形如鸡爪味道却甜到心里的拐枣。果实不仅好看,还让人心生丰收的喜悦之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家不妨出门拥抱秋天,享受当下的美好。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碧玲 通讯员 陈长丽 责任编辑 李小涵) 

   

   

  原文链接: 

  http://m.hbtv.com.cn/p/2304830.html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