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科学网】《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将在武汉召开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参与承办一项主题边会

《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11月5日将在武汉开幕,这是我国首次承办这一国际湿地盛会。《湿地公约》各缔约方将围绕“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审议公约发展战略性议题,发布《武汉宣言》,助力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为探讨不同湿地植物及其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倡导全社会加强对湿地植物及其生态系统的保护,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将与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中国湿地保护协会联合主办《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的东道国系列活动之一——“湿地植物多样性保护与永续发展”主题边会。届时,来自国内外湿地领域的专家学者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湿地保护与修复贡献智慧、建言献策。

据悉,《湿地公约》全称是《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又称《拉姆萨尔公约》,缔结于1971年,是全球第一个政府间多边环境公约,现有172个缔约方,秘书处设在瑞士。中国于1992年加入,2005年入选常委会成员国。经中国政府批准,并经《湿地公约》第59次常委会审议通过,COP14大会定于2022年11月5日至13日举办,在湖北武汉设线上线下主会场、在公约秘书处所在地瑞士日内瓦设线上线下分会场。

新闻链接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