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武汉东湖】秋天,我在植物园开盲盒

  原文摘要: 

  秋天的植物园太让人惊喜了。 

  上周末,武汉植物园重新开放,小东迫不及待前往,第一时间与秋天的植物们重逢。 

  天空透亮,树叶开始由青变黄,现在的植物园换上油画滤镜,举起相机随手拍大片,根本舍不得停下来。植物园里的果实们也逐渐成熟,挂在树上、落在地上,新奇诱人。 

  逛遍园区,除了猕猴桃、木瓜这些明星水果,在美景之中还藏着一个个「盲盒」,不少都是珍稀物种。 

  来植物园捡秋天吧! 

  刚进植物园大门,就发现了第一份惊喜。 

  大门右手边的珍稀植物区,秤锤树上挂起了一串串「小秤砣」,褐色小小的,尾部尖尖的。 

  一颗颗果实挂在枝头,像一串风铃,随风而动,看形状又感觉颇有重量,快要压弯树枝。 

  如果走到这里,突然觉得踩到什么东西,大概率就是这些「小秤砣」。 

  它们的果皮十分坚硬,导致发芽率不高,成株率低,现在秤锤树已被列入国家二级保护植物。 

  植物园中央大草坪的周围,种植了一圈十分喜庆的树,名字就叫「喜树」 

    

  它很高大,通常能长到20米,正常视角下只能看见灰褐色的树干,只有抬头仰望才能看见树枝。 

    

  正是喜树结果的时节,肉眼着实不便观察,好在地上也掉落了不少果实。 

  喜树果的形状很特别,像一串迷你香蕉,亮黄的颜色,也正是香蕉成熟时的色彩。 

   

  植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喜树是中国所特有的一种高大落叶乔木,也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喜树全身都有药用功效,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 

   

  下次在大草坪玩耍的时候,别忘了来沾沾「喜」气。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CX4tdzCGU2p-8ZvMB1Eovw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