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长江日报】全城可赏梅,武汉这些地方的梅花正陆续开放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8日讯“每年冬天,来东湖梅园赏梅拍照已经成了我们的习惯。”18日一早8时,大二学生李傲与两位好友便带着相机,出发前往东湖梅园,一逛就是一上午,“总有人说梅花只有年长者才爱欣赏,我们并不觉得,它也可以很青春、很时尚,它身上的气质是无论什么年纪的人都应该追求的。”
  

  大二学生李傲与好友正在东湖梅园赏梅。记者晋晓慧 摄 

  长江日报记者发现,在武汉各大赏梅点,如今越来越多不同年龄层的游客走出家门,迎春赏梅。东湖听涛景区小梅岭种植的400余株各种上佳品质的梅花已陆续绽放,目前盛开品种主要为宫粉、玉蝶、绿萼等。此地梅花的种植时期要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初,周苍柏先生在此种下一片梅花,目前已有58亩,幽静而富有人文气韵。马鞍山森林公园内,约1200株梅花自然生长在梅山上,目前红梅与绿梅已开放了十分之一。 

   

  东湖听涛景区小梅岭,梅花已陆续绽放。董宇杉 摄 

  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内,金黄的蜡梅也正在盛放,主要分布在三峡植物区附近。走近三峡植物区,一阵幽香若有似无,在口鼻萦绕。慢慢向三峡植物区进入,只觉幽香更盛,扑鼻彻骨,沁人心田,令人心旷神怡。三峡植物区微缩景观的河岸带种植着30棵蜡梅,主要为素心蜡梅和狗蝇蜡梅两个品种。这些蜡梅左依马尾松林,右傍三峡植物区,沿着一条弯曲的山路两边一字排开。目前30棵蜡梅皆进入盛花期,满树鹅黄点点。武汉植物园小梅园的80多株梅花,也已开放约两成,既有果梅也有花梅,还有花果兼用的梅品种。 

   

  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内早梅初绽。陈长丽 摄 

  “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的诗词仿佛还在耳畔,如今黄鹤楼内梅花已绽放。记者了解到,黄鹤楼公园山北的梅园、南区落梅轩和紫薇园内均种植有梅花,游客可前往欣赏。黄陂花乡茶谷、木兰花谷等景区内,均有梅花可赏。除此之外,不少公园内皆种植有成片梅花。青山公园梅花山上梅花已悉数绽放,汉口江滩、汉阳江滩、中山公园、解放公园、沙湖公园、汤湖公园内的早梅也已初绽枝头。 

  (长江日报记者晋晓慧 实习生余若瑾 通讯员 邹卉 赵丽 董宇杉 陈长丽 陈亮) 

  【实习编辑:汪宇瑾】 

  https://new.qq.com/rain/a/20220118A0BYW900.html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