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10月11日湖北日报:武汉大学樱花反季绽放

  10月11日,武汉大学校园内,几株樱花树反季绽放,吸引了不少路过师生前来拍照打卡。据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中心副主任张莉俊介绍,植物开花需要受到适宜的光照周期和温度的诱导调节,一旦有合适的环境因子便会诱导花原基的分化,加上水分养分条件的适宜,就很容易出现反季节开花的现象。由于连日来武汉温度、湿度、光照等条件与春季三四月份类似,这也为部分品种的樱花反季节开放创造了条件。(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通讯员 韩丽 摄) 

  责任编辑:赵莎莎 

  原载于湖北日报客户端2021-10-11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60202&cId=0&tencentShare=1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