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10月6日新浪网:五万人次!白天赏花夜观灯,武汉植物园国庆客流量创近三年新高

  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通讯员 陈长丽 李文璇 

  浓艳绽放的簕杜鹃,梦幻可爱的火烈鸟灯,国庆期间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新妆”迎客,首次开放夜游,截至6日,客流量已达5万人次,创近3年以来新高。 

  100余种、20000多盆鲜花装扮园区,粉白、橙红和玫红色簕杜鹃花开正艳,在热烈阳光下,花儿笑得更灿烂,引来游客们争相拍照打卡。 

  入夜,各色动植物灯组次亮起,景观温室变身爱丽丝梦游奇境,花卉摇曳,光影缤纷,给游人以新奇的观赏体验。 

  武汉植物园精心策划的特色活动也深受小朋友们喜爱:楚剧演员声韵婉转,传播传统文化;非洲留学生鼓乐激昂,热情感染游客;小朋友拼贴花材,制作植物版生日蛋糕;“宇航员”依次巡游,点燃少年的航天梦…… 

  截至发稿,武汉植物园国庆期间客流已达5万人次,日均客流量8000人次,比2019年国庆客流量增长近40%。 

  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不远游”成为众多武汉市民的选择,来园游客以“亲子游”为主,一家人在大自然里享受难得的假期欢乐时光。 

  责任编辑:张杰妮 

  原载于新浪网经济新闻滚动2021-10-6 

  原文链接:https://finance.sina.com.cn/jjxw/2021-10-06/doc-iktzscyx8223957.shtml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