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1月11日长江日报:哪些研学旅行服务机构和基地靠谱?武汉市首批65家单位获推荐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11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武文旅)哪些研学旅行服务机构和基地靠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教育局发布《武汉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服务机构和研学旅行基地、营地推荐名单》,首批65家单位获推荐。  

  在名单中显示,面向社会推荐的有武汉学知研学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等22家服务机构、武汉规划展览馆等34家研学基地、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等6家研学营地以及云旗航空运动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研学旅行基地、营地。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服务机构和基地、营地单位要通过网站、公众微信号等途径,主动公布、及时更新运营时间、研学内容(项目)、服务(投诉)电话(邮箱)等基本信息,开发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实践活动课程,建设一支能力出众的研学实践服务队伍,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研学实践精品线路,不断提升运营规范化、保障专业化、服务优质化水平。各研学旅行基地、营地主管部门(举办主体)要履行监管责任,指导基地、营地做好研学旅行服务工作。各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要积极利用各级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服务机构和基地、营地,组织开展有意义的研学实践活动,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市文旅局和市教育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推荐名单中的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服务机构和基地、营地的动态监管,建立健全年检制度和退出机制,推动各服务机构和基地、营地有效发挥育人功效。  

   

  (原载于《长江日报》2021-1-11  

  http://www.cjrbapp.cjn.cn/p/224510.html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