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11月16日武汉科技报:30位养菊高手斗出两朵“菊王”

   本报讯(通讯员陈长丽 记者 陈映琦)118日上午,武汉市第八届斗菊擂台赛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精彩上演。30位养菊高手以菊会友,其中参赛选手刘庆东、董静分别登上专业组、业余组新科武汉菊花“花王”宝座。 

  今年的“斗菊擂台赛”共收到市民送选的菊花200多盆,参赛菊花数量为历年之最。经过专家初选,最终选出专业组参赛作品10个,业余组参赛作品20个,进入决赛“菊王争霸赛”登台打擂。 

  “我的花是中国传统名菊,能养出它的品种特征很考验功底。”“今年养菊难,又有漫长梅雨季,克服重重困难参加比赛感觉很不容易!”业余组赛事环节,20名选手轮流上台,不仅展示自己的作品,同时分享自己的养菊故事,为比赛增添了不少看点。 

  湖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高级工程师董静的“盘龙春晓”一上台,就惊艳了观众,花型优美、叶片肥绿,十分养眼,直逼专业组水平。武汉今年梅雨天气长,连专业的养菊人都觉得养护很难,作为头一次参赛的选手,菊花为何能养这么好?董静透露,她养菊3年了,但今年是头一次尝试养精品菊。今年阴雨天气多,她也十分苦恼菊花长势不好,后来借鉴花友在冬天用灯光照射多肉的经验,尝试用灯光给菊花进行人工补光。 

  经过激烈的评选,最终,“古刹金刚”凭借优异的表现一举夺魁,其养护者、青山公园高级园艺师刘庆东获得专业组菊花“花王”的奖项。湖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高级工程师董静则凭借一盆武汉本土菊花“盘龙春晓”斩获业余组菊花“花王”的奖项。(原载于《武汉科技报》2020-11-16 

  http://kj.kexing100.com/html/2020-11/16/content_1150_12622089.htm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