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11月9日长江日报武汉养菊高手登台“打擂” 斗菊擂台赛决出两位“花王”

   长江日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刘爱 杨蕴焓 陈长丽)118日上午,武汉市第八届斗菊擂台赛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精彩上演。30位养菊高手登台“打擂” ,不仅“斗”菊艺,更“斗”精气神。 

   本届斗菊擂台赛共收到市民送选的菊花200多盆,参赛菊花数量为历届之最。经过专家初选,最终选出10个专业组参赛作品、20个业余组参赛作品进入决赛“打擂”。 

  “这些菊花养得真漂亮!”专业组10盆入围菊花一亮相,就赢得了“观战”市民的喝彩。这些菊花个个花大色艳、叶片碧绿,显示出养护者扎实的栽培养护功底。此次比赛要求专业组参赛选手有10年以上养菊经验,因此人人都是经验丰富、底蕴深厚的“老姜”。比赛采取专家评委直接对10盆参赛菊花打分的方式评选,养护者先不亮相。这种“盲选”的斗菊方式既让比赛更加公正,也将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 

  为了鼓励菊艺新秀脱颖而出,本届斗菊擂台赛首次设置业余组比赛,不设养菊年限限制。在业余组赛事环节,20名选手轮流上台,不仅展示自己的作品,而且分享自己的养菊故事,为比赛增添了不少看点。 

  经过激烈角逐,青山公园高级园艺师刘庆东、湖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高级工程师董静分别成为专业组、业余组新科武汉菊花“花王”。 

  作为武汉市第37届金秋菊展的重头戏,本届斗菊擂台赛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绿委办、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共同举办。(原载于《长江日报》2020-11-9 

  http://cjrb.cjn.cn/html/2020-11/09/content_188135.htm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