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9月1日湖北日报:时隔221天,它们长个了、开花了、结果了 武汉植物园景观温室重新开放

大花犀角

 

景观温室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陈长丽)自今年124日闭馆以来,时隔221天,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景观温室于91日重新开放。 

  武汉植物园景观温室建成于2006年初,占地面积3188平方米,集植物保育、科学研究、科普展示于一体,不仅是武汉植物园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华中地区最大的植物景观温室。这里共收集保育世界各地珍奇植物1500余种,分为神秘壮丽的热带雨林室、浓郁沙漠风情的多浆多肉室,珍奇植物集中展示的兰花室三个主要的展示区。 

  景观温室里的花花草草还好吗?在温室工作人员的精心呵护下,兰花室的锦屏藤 “长个了”,红丝线一样长长的气生根,如少女秀发般的飘逸; 

  热带雨林室的异木棉枝繁叶茂;大花犀角、金苞花,鸳鸯茉莉开花了;仙人掌、芭蕉、菠萝蜜、番木瓜也结果了。 

  据了解,自88日“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旅游惠民活动启动以来,武汉植物园一直是深受市民喜爱的热门景区。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提示,入秋后,早晚渐凉,中午和下午暑热依旧,景观温室内湿度较大,请前来参观的游客朋友,根据自身身体状况,合理安排在温室内的游览和停留时间。(原载于《湖北日报》2020-9-1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31141&cId=0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