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6月18日湖北广电长江云新闻客户端:武汉人都能领 下周三起4000盆精品菊花苗免费发放

  6月24日,武汉市第八届斗菊擂台赛之“金菊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将在解放公园共享空间举行。现场将发放第一批赠送的菊花苗1000盆,市民可现场排队领取。 

  “金菊进万家”活动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绿委办、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联合主办。启动仪式后,主办方将陆续走进武汉三镇20个社区,将其余3000盆精品菊花苗,免费赠送给市民。 

  618日湖北广电长江云客户端:武汉人都能领 下周三起4000盆精品菊花苗免费发放 

  “斗菊擂台赛”为武汉市金秋菊展的重头戏和亮点活动,迄今为止已举办七届。“金菊进万家”为“斗菊擂台赛”的先期活动,每年67月,主办方都会向市民派送菊花苗,为市民养菊提供丰富的种质资源,同时激发市民养菊、爱菊的热情。 

  本次所赠菊花苗,全部来自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菊花保育生产基地。该基地是华中地区最大的菊花种质资源中心,是展示菊花品种多样性、进行菊花研究和保育的重要基地。基地收集保育菊花种质资源1200多种,涵盖8大色系、5种瓣型和30种花型。包括“绿牡丹”“帅旗”“墨荷”“十丈珠帘”“绿衣红裳”等十大传统名菊,以及来自天津、开封等地菊花大师培育出的菊花精品“沽水锦霞”“滦水金桂”“汴梁腾云”“晴波泛翠”“行云映绿”“京燕醉粉”等。基地还收集了武汉本地菊花品种“盘龙”系列菊花。今年所赠市民的菊花苗,为其中500个精选品种的扦插苗。 

  启动仪式暨首场菊苗赠送活动,将于24930分在解放公园共享空间举行。第一批赠送的1000盆菊花花苗,将在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始发放,持续至1130分。市民可前往现场,排队领取, 每人限领一盆,先到先得,发完为止。 

  考虑到启动仪式在工作日,不方便现场领取菊花苗的市民,可以通过“武汉绿化”“武汉全民义务植树”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预约方式见各个微信公众号)。预约成功后,25日至27930分至1730分,在解放公园花巢领取。预约领取的数量累计为200盆。主办方特别提示,不论是在启动仪式的现场还是分散的预约领取点,务请有序领取,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后期,主办方将陆续走进武汉三镇20个社区,将其余3000盆菊花苗赠送给市民,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就近领取。详细领取地点和时间安排,见“武汉全民义务植树”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微信公众号。 

  金秋时节,主办方将擂起战鼓,邀请市民以菊会友,再现传统的“斗菊”风俗。 

  解放公园共享空间地址:从解放公园1号门进入,前行约100米左侧。交通:乘坐地铁1号线、8号线可达;公交至解放大道永清街站下。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林如峰 通讯员赵旋 刘爱 陈长丽 责任编辑 殷竟成)(原载于《湖北广电长江云》2020-6-18 

  http://m.hbtv.com.cn/p/1854536.html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