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6月18日湖北日报:4000盆精品菊花将飞入武汉三镇,24日来解放公园领菊花苗啦!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赵旋、刘爱、陈长丽)下周三起,武汉人可以免费领菊花了!624日,武汉市第八届斗菊擂台赛之金菊进万家启动仪式,将在解放公园共享空间举行。现场发放第一批菊花苗1000盆,市民可排队领取,每人限领一盆。 

  金菊进万家活动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市绿委办、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联合主办。本次所赠菊花苗,全部来自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菊花保育生产基地。该基地是华中地区最大的菊花种质资源中心,是展示菊花品种多样性、开展菊花研究和保育的重要基地。基地收集保育菊花种质资源1200多种,涵盖8大色系、5种瓣型和30种花型,包括“绿牡丹”“帅旗”“墨荷”“十丈珠帘”“绿衣红裳”等十大传统名菊。基地还收集了武汉本地菊花品种“盘龙”系列。今年所赠的菊花苗,为其中500个精选品种的扦插苗。 

  不方便在启动仪式当天领取菊花苗的市民,可通过“武汉绿化”“武汉全民义务植树”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预约成功后,可于25日至27930分至1730分,在解放公园花巢领取。后期,主办方将陆续走进武汉三镇20个社区,将其余3000盆菊花苗送给市民,市民可就近领取。详细领取地点和时间安排,见“武汉全民义务植树”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微信公众号。 

  待到金秋时节,主办方将擂起战鼓,举办斗菊擂台赛,邀请市民以菊会友,再现传统斗菊风俗。据介绍,斗菊擂台赛为武汉市金秋菊展的重头戏和亮点活动,迄今已举办七届。 

  附:解放公园共享空间地址:从解放公园1号门进入,前行约100米左侧。 

  交通:乘坐地铁1号线、8号线可达;公交至解放大道永清街站下。(原载于《湖北日报》2020-6-18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04282&cId=0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