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6月8日武汉科技报:把湖北特色植物搬到纸上

       

  本报讯(通讯员 陈长丽 记者 陈映琦)近日,以“品鄂风华-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为主题的LIAN博物绘画巡展2020湖北特展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启动,国内外48位优秀博物画家的82余幅植物科学画作,聚焦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特别是湖北特色(野生)植物,展览为期一个月。 

  本次展出作品皆为植物科学绘画,属于博物绘画中的一种。博物绘画是以自然界的动植物或矿物等自然物实体为描摹对象,通过人工技巧展示图像化自然世界的一类绘画,它描绘生物(或非生物)个体、个体与个体或者个体与环境之间的关系,反映了人们对自然世界的观察和理解。 

  展览荟聚了大量湖北特色植物,植物界的“活化石”、世界著名观赏植物珙桐;中国特有的珍稀植物,被誉为“中国郁金香树”的鹅掌楸……仔细品图,可以看到画中植物纤毫毕现,小到一颗种子都须标明实际尺寸,植物各部分比例尺寸也严格参照着实物。(原载于《武汉科技报》2020-6-8 

  http://kj.kexing100.com/html/2020-06/08/content_3_3.htm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