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11月28日楚天都市报看楚天:湖北省科学家培育出新品种 冬天里也能赏荷了

  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李碗容 通讯员陈长丽)萧瑟的秋天乃至初冬,你没想到还能看到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的美丽景象。昨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了解到,该园研究员杨美和刘艳玲等人培育出的5个莲科莲属植物新品种:绛芙蕖、秋牡丹、早白雪、武植子莲1号、武植子莲2号获得国际认证。武植子莲2号、绛芙蕖和秋牡丹均为长花期秋荷品种,其中武植子莲2号更是兼具长花期观赏和食用的品种,花可开至本月上旬。 

  这次获得国际认证的5个品种中有3个是秋荷,之前我们只能夏季赏荷,现在秋荷实现了秋冬也可赏荷的愿望。11月初湖北降温之前,在我们鄂州的基地种植的十多亩地的武植子莲2号还盛开着,花色艳丽,并且它的莲子可采摘食用。另外,绛芙蕖和秋牡丹的花色比较特别,一个是紫红色一个是黄色,在所认证的秋荷品种内都是很少见的颜色。杨美研究员告知记者。(原载于《楚天都市报》2019-11-2817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