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8月5日中国绿色时报:百名高中生探秘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本报讯  记者赵辉  通讯员陈长丽报道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植物科学专题营日前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开营,来自全国7个省(区、市)的105名高中生进行了为期3天的植物科学探究性学习。 

  在武汉植物园,营员们在科学导师的带领下,认识了夏季水生植物群落;在珍稀濒危植物专类园,了解了普陀鹅耳枥等珍稀濒危植物和濒危机制;在猕猴桃资源圃和猕猴桃活体资源库,了解了猕猴桃种质鉴定与创制技术体系等。根据武汉植物园的资源特色和研究特色,此次植物科学专题营设置了7个植物生理学科学探究课程,营员们分成7个小组,按照“从现象出发—提出问题—做出假设—实验设计—实验操作—数据处理与分析—得出结论”的科学探究流程,开展了植物课题探究。武汉植物园科研人员对各组的探究成果进行了点评。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于2012年启动,旨在充分利用重点大学和科研院所的科技教育资源,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植物科学专题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举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承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筹建于1956年,1958年正式成立,是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是中国三大核心科学植物园之一。(原载于《中国绿色时报》第2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