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4月12日武汉晚报:3000株牡丹 VS 50000株杜鹃

  100张武汉植物园门票免费送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陈长丽)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赏花好季节。近日,武汉植物园牡丹园内3000株牡丹陆续进入观赏期,“初乌”“青龙卧墨池”“岛锦”等180个品种的牡丹将清香四溢,风姿绰约,尽显牡丹的“国色天香”。与牡丹园相望的杜鹃园里,5万株高山杜鹃和亚高山杜鹃也不甘示弱竞相开放,灿若云霞,蔚为壮观。 

  武汉植物园牡丹园占地面积约3300平方米,是以保育展示江南品系、西南品系、中原品系和外国品系为主的种质资源圃和观赏型专类园,并兼备华中地区牡丹品种选育研究和推广示范的功能。目前,牡丹园保育牡丹3000株,园内展示牡丹品种180个,牡丹已经开放了七成,中原牡丹和国外牡丹都处于盛花期,预计牡丹花期将持续至4月下旬。 

  武汉植物园杜鹃园模拟野生杜鹃生长环境,依据坡地落差分类种植高山、亚高山杜鹃。收集有羊踯躅、露珠杜鹃、毛鹃、夏鹃、马缨杜鹃等,数量达5万余株,品种十分丰富,达200种之多。 

  为馈赠市民,武汉植物园向市民免费送出100张门票。 

  领取方式:扫描二维码,关注“绿色福利”微信公众号领取。(原载于《武汉晚报》2019-4-125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