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4月15日长江日报:和小鸟们一起感受春天生态小记者走进武汉植物园

  长江日报讯(记者施政)如果不是参加这次观鸟之旅,还真不知道植物园里生活着这么多好看又有趣的鸟儿呢。13日,40名长江日报生态小记者走进武汉植物园,在明媚春光中听鸟儿歌唱,看鸟儿嬉戏,分享观鸟心得。 

  上午9时,生态小记者准时来到武汉植物园。在科普教室里,武汉科学家科普团优秀团员、高级园艺师李俊皞给他们上了一堂鸟类科普课,还教他们看脚识鸟。随后,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分成5组,在不同区域内拿着望远镜观鸟识鸟。 

  不要大声说话,注意聆听鸟的叫声,先用肉眼找到鸟的身影,再用望远镜去找,仔细观察小鸟的特点。在李老师的提醒下,小记者们逐渐从兴奋中静下心来,一幅春季鸟类生活图卷在眼前缓缓打开。 

  看,前面那棵树上有一只灰喜鹊,蓝色的羽毛好漂亮啊。”“嘘,小声点,那边草地上有一只珠颈斑鸠在散步,脖子上那串白色斑点好像妈妈戴的项链。孩子们看到了活泼的黑脸噪鶥、美丽的戴胜、帅气的斑鸠、大个子的喜鹊,还有湖中游泳的黑水鸡,林间掠过的乌鸫……来自武汉市旭光学校校园记者站的七年级学生马子航仔细记下他看到的7种鸟类,李老师说,植物园里的鸟类有62种之多。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围成一圈,兴奋地分享当天的收获。家住关山口的刘女士带着9岁的女儿一起来观鸟,孩子们玩得很开心,连我都学到了不少关于鸟的知识。(原载于《长江日报》2019-4-1523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