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y PEA 光合荧光仪
2017/03/08 | 来源:| 【字号: 】【打印】【关闭

主要功能:

  Handy PEA为高速连续激发式荧光仪。体积小,易携带,坚实耐用。用于测定各种形状植物叶片、藻类、苔藓、地衣及叶绿体等快速叶绿素荧光诱导曲线,研究植物光合机构的光化学活性、光能的吸收和转化效率等。研究植物在不同环境下的光合效率、筛选高光效植物品种、植物抗逆性、转基因植物功能分析等。还可应用于遗传育种、除草剂功能、病虫害防治及污染监测等。
  
  应用范围:
  植物生理学、植物生态学、农学、园艺学、林学、环境科学、植物病理学、藻类生物学等领域。
  
  测定参数:
  FO,Fm,Fv,Fv/Fm,Ft,FJ,FI,FP,Tm, ψO,φEo,φDo,Vt,VJ,WK,PIABS,PICS,ABS/RC,TRO/RC,ETO/RC,DIO/RC,RC/CSO,RC/CSM等五十多个叶绿素荧光参数。准确记录叶绿素荧光诱导动力学曲线的快相部分,每秒钟可以连续记录10万次荧光踪迹数据,在1秒钟内完整测定叶绿素的OJIP荧光诱导动力学曲线。
  
  技术指标:
  存储8000个以上的测定参数、存储1000个荧光动力学曲线全数据
   红色二极管聚光光源,波长最大峰在650 nm,谱线半宽22 nm,叶片表面最高光强度>3000µmol m-2s-1,光强在0~100%范围之间有100个选择档次
  自行设置记录时间,从1~120秒有120个选择档次
  功能强大的数据传输及分析软件,并可根据研究需要预设各种测定程序
  可测定宽叶、窄叶、针叶、藻类、地衣、苔藓及叶绿体的荧光
l可选配新型的液体样品探头,与主机联用可使灵敏度扩大100倍,适用于测定浓度较稀的藻类样品或叶绿体悬浮液的荧光

  镍氢充电电池,电池使用时间长达8小时

  体积:175×80×40mm

  重量:0.65Kg
  
    高速连续激发式荧光仪。每秒钟可以连续记录10万次荧光踪迹数据,能在1秒钟内完整测定叶绿素的O J I P 荧光诱导曲线,准确记录叶绿素荧光诱导动力学曲线的快相部分。能够测定 Fo, Fm, Fv, Fv/Fm等50多个荧光参数。配以相应的配件可以测定水中样品的叶绿素荧光。
  1.  重量:0.65Kg。
  2.  具有≥140K的随机存储器,存储8000个以上的测定参数、存储1000个荧光动力学曲线(1秒)全数据。
  3.  光源:红色二极管聚光光源,波长最大峰在650nm,谱线半宽22纳米,叶片表面最高光强度>3000µmol m-2s-1,光强在0-100%范围之间有100个选择档次,用户自设置记录时间,从1-120秒有120个选择档次。
  4.  可与计算机、打印机,记录仪等连接, 配有传输和分析软件。
  5.  可测定宽叶,窄叶,针叶及藻类及叶绿体的荧光。
  7. 电池使用时间长达8小时,镍氢充电电池。
  8.    测定的基本参数为:Fo,Fm,Fv,Fv/Fm,Tm(Fm出现的时间),Area:Fo与Fm曲线之间的面积,该面积反映PSII电子受体库的大小,OJIP Test曲线:计算多个PSII电子传递参数。
  9.    新型的液体样品探头含有增益功能,与主机一起可使检测的灵敏度扩大100倍,适应测定浓度较稀的藻类样品。

相关附件:

中国科学院水生植物与流域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技术支持: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掌中心 鄂ICP备05004779-1号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46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