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刘艳杰研究员做客武汉植物园学术讲座
2019/11/07 | 来源:湿地生态学学科组 马琳| 【字号: 】【打印】【关闭

    1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刘艳杰研究员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进行学术交流,做了题为“Plant invasions under global change的学术报告。讲坛由青促会会员刘文治研究员主持,3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刘艳杰的报告围绕着全球变化和植物入侵生态学研究,从单一全球变化因子延伸至多个全球变化因子交互作用,入侵个体到群体,由温度实验扩展到大规模的野外长期试验。同时他还试图在生物体之间,如植物与植物,植物和动物,以及植物和微生物方面,来探讨对植物的入侵影响。最后,刘艳杰还谈到未来的研究重点,主要集中在新型污染物微塑料以及光污染影响植物入侵机制,这些也是目前比较受关注的热点问题。丰富的报告内容引发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他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刘艳杰现任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生物入侵生态学学科组PI、国际经典生态学期刊OikosOecologia编委。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生态学主流期刊Global Change Biology, Journal of EcologyFunctional Ecology等发表SCI论文十多篇。 

刘艳杰研究员做精彩报告

相关附件:

中国科学院水生植物与流域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技术支持: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掌中心 鄂ICP备05004779-1号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46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