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11/03/13 | 来源:| 【字号: 】【打印】【关闭

201032629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植物繁殖与传粉生态研讨会召开。来自中科院的北京植物所、昆明植物所、西双版纳植物园、武汉植物园等单位,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的近100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会围绕花的结构与适应、植物-传粉者适应机制、植物交配系统及其进化等方向举行了20多个学术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武汉植物园的任明迅博士在会议上作了精彩报告。这一会议是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首次举办的植物繁殖与传粉生物学方向的全国性会议,为促进我国相关研究领域的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大大提升了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的学术地位与影响。 

 

    

2009年7月17-21日

  “大型工程生态安全学术研讨会”在武汉举行,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和中科院水生植物与流域生态重点实验室承办。共有包括国务院三峡办水库管理司副司长黄真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移民环境司副司长刘国华、长江水资源保护局洪一平局长、中科院生物局副局长苏荣辉,以及大会组委会学术委员会主任许厚泽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王焰新教授、长江勘测规划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尹忠武、澳大利亚Griffith大学徐志红教授、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科技环保部主任孙志禹教高等4个国家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大型工程生态安全、遥感与模型技术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专题进行了探讨与广泛交流。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促进了我国大型工程生态安全领域的学科发展,并对我园和实验室的人才引进与国际合作开拓了新的渠道,同时也加强了社会各界对大型工程生态安全的关注。  

        

相关附件:

中国科学院水生植物与流域生态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技术支持: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掌中心 鄂ICP备05004779-1号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46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