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丹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丹江口水库湿地生态系统湖北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大自然保护协会张小全博士做客武汉植物园学术讲坛
2021-07-08|农业环境生态学科组 刘毅
  应武汉植物园农业环境生态学科组邀请,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张小全研究员带队于7月6日至武汉植物园进行学术交流。园部分PI、青年科研人员、在读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报告由系统生态学学科组张克荣研究员主持。
  张小全以“碳汇贸易及方法学”为题,对碳中和、生态系统碳汇、生态系统碳汇与碳交易、碳汇项目方法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报告结束后,张小全与师生就相关领域内的学术问题和丹江口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机制,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合作研究等问题进行探讨和展望。现场气氛活跃,报告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张小全,博士,研究员,中国大自然保护协会(TNC)首席科学家。先后担任气候变化高级科学家、科学与政策中心主任、副首席代表、首席科学官。领衔编制了中国首次向联合国提交的土地利用变化和林业温室气体清单;起草了全球第一个被CDM执行理事会批准的“CDM退化土地再造林方法学”和第六个被批准的方法学“以灌木为辅助的CDM退化土地造林再造林方法学”。领衔开发了全球首个CDM造林再造林项目“广西珠江流域治理再造林项目”,全球首个气候、社区和生物多样样金牌认证造林项目,以及多个在中国和印度开展的CDM造林再造林项目。领衔开发了中国自愿减排方法学“竹子造林碳汇项目方法学”、“森林经营碳汇项目方法学”和“小规模非煤矿区生态修复方法学”。领衔开发了多个CCER造林和森林经营碳汇项目。参与核证碳标准(VCS)农业、林业和其它土地利用(AFOLU)碳标准的起草。曾任IPCC温室气体清单数据库编辑委员会委员(2003-2005)。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主编出版专著6部。
  大自然保护协会(TNC, The Nature Conservancy)成立于1951年,是国际上最大的非营利性的自然环境保护组织之一。一直致力于在全球保护具有重要生态价值的陆地和水域,维护自然环境、提升人类福祉。目前,大自然保护协会河南丹江项目与河南省林业局、淅川县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合作,在河南省淅川县河南丹江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其周边开展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致力于保障南水北调工程水源地的生态系统健康和重要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如水源涵养、减少水土流失、拦截面源污染和过滤污染物等。
张小全博士做客武汉植物园学术讲坛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丹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鄂ICP备05004779-1号
Email: Liuyi@wbgcas.cn TEL:+86-027-87700865 技术支持: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技支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