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种植系列课程的第二课“我们一起来制肥!”

  俗话说得好,“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1117日上午,科学教育中心种植系列课程的第我们一起来制肥!在武汉植物园开展,课程邀请到15组亲子家庭,近40人与。本次课程由李俊皞老师主讲,袁俊青老师助教,通过室内讲解科学实验户外劳作及自制肥料个环节,了解环保制作肥料,学习生态循环

  室内讲解环节,李俊皞老师通过PPT展示图片的方法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制有机肥的不同方法怎样利用厨余垃圾自制菜肥、花肥。李老师着重介绍了肥料的分类,如何合理施肥。室内“肥料对水质影响”的科学实验,提升了孩子们探究问题的兴趣,家长们也跃跃欲试齐参与。 

  户外劳作环节,亲子家庭查看自己在第一次课程翻地、播种的成果——绿油油破除而出的幼苗时,孩子们格外高兴。通过除草、挖坑、堆肥的方法,处理肥水果皮、蔬菜叶等家庭有机垃圾。通过活动引导孩子们生活环保化,环保生活化。 

  本次课程主要针对近几年我们发现,肥越施越多,却导致土壤肥力越来越低,环境污染越来越厉害的现象让孩子们了解肥过量的使用对土壤、农作物、环境等造成影响及其衍生的影响,如:水体富营养化、土壤酸化和板结等等。课程将科学教育与实践探究教育有效结合,呈现出更加丰富多彩的授课形式。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科学思维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探究、实验、表述能力。后期武汉植物园种植系列课程还将继续推出我们一起来移栽!欢迎大家来围观。 

室内学习

实验场景

学习制肥

户外劳作

幼苗

科学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