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打造“植物版中国地图”献礼祖国

  肥沃的东北黑土地上满是黄豆、黑豆、大米,新疆的地图用棉花铺就,爱吃辣的四川用红红火火的辣椒拼就,台湾地图用漂亮的热带花卉热带兰来描绘。101日上午,武汉植物园举行了创意植物拼贴画献礼祖国母亲生日活动,15个亲子家庭用红豆、大米、玫瑰、康乃馨、棉花、辣椒等30种植物素材拼贴出中国版图,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武汉植物园策划了用植物素材来拼贴中国地图的活动。15个亲子家庭通过长江日报新媒体和武汉植物园微信公众号报名了该活动。 

  为了突出每个地域的特色,武汉植物园园艺师特别根据每个地域的风物特产准备植物素材,供游客粘贴。西藏是药用植物红花,内蒙用蜘蛛抱蛋的叶子铺就营造绿意盈盈的草原形象,蒸蒸日上的湖北用红红火火的千日红,爱吃辣的四川选择了当仁不让的辣椒,东北三省分别选择了黄豆黑豆大米,新疆是棉花,台湾和海南选择了代表热带风情的热带兰、南海诸岛用勿忘我花瓣点缀…… 

  在园艺师的指导下,15个家庭分组进行拼贴,经过1个小时的创意拼贴,一副繁花似锦、山河壮美的植物版中国版图出现在游客面前。 

  地图周围还用植物拼贴了“我爱你中国”五个字和心形图案,游客选择了红玫瑰、红色雏菊、红色康乃馨来拼贴,红红火火的“我爱你中国”表达了自己对祖国衷心的祝福。 

  游客刘勇先生说,用花卉拼出祖国的地图,非常有创意。从小让孩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能够培养孩子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这是四川,四川人爱吃辣,你看四川这块是用辣椒来拼的。这是我们国家的台湾,台湾盛产花卉,这个是热带兰。那个棉花拼出的地方是我们的新疆是个很美丽的地方。”活动中,王林女士一边带着女儿进行拼图,一边教5岁的女儿认识幅员辽阔的美丽祖国。 

  “我爱你中国”“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在中国地图面前,亲子家庭手持国旗,情不自禁地喊出对祖国的祝福。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