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2019年“菊苗进万家”活动圆满收官

  720日,武汉植物园在大门口开展了最后一场送菊苗的活动,1000盆菊花苗赠送完毕,活动吸引了上千人的参与。至此,武汉植物园已经为武汉三镇社区居民赠送了3000盆菊花苗,将收集保育的上千个菊花品种和养菊技术送到千家万户,“菊苗进万家”活动也完美收官。 

  上午8点,离活动开始还有1小时,前来领菊苗的市民就在武汉植物园大门口排成一条百米长龙。活动现场非常火爆,老年人,上班族,带着孩子来玩的游客都加入了领菊苗的队伍。他们来自汉口、汉阳、甚至是蔡甸、黄陂,因为想领一盆珍贵的菊花苗,有的甚至凌晨4点多就起床赶路。“不打麻将,不爱跳舞,就爱养花。”73岁的杨先生今年是第三年在武汉植物园领菊花苗。第一年他领回了一盆绿菊,经过精心养护,成功开花,他非常开心。杨先生介绍,这几年他把武汉植物园赠送的养菊手册当书读,把菊花当孩子养,认真钻研,已经从一个养菊新手变成半个养菊专家了。 

  今年,武汉植物园相继走进南湖成功花园社区、阳春社区等地,通过三场大型赠送活动向市民派送3000盆菊花苗,本次赠送的菊花苗全部来自武汉植物园的菊花种植基地,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珍贵菊花品种。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也热情地向市民介绍菊花的历史文化,邀请市民参加2019年武汉市斗菊擂台赛。菊花如何施肥,施什么肥?花朵长的又高又瘦怎么办?浇水应该注意什么问题?菊花每天要晒多长时间的太阳?每到一处,武汉植物园菊花专家都耐心接受市民的问询,为市民讲解菊花施肥、浇水、控高、摘心等常见的养护知识。 

  武汉植物园菊苗进万家活动将菊花苗和科普知识免费带进社区,为市民养菊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激发了市民的养菊热情,引发了全民养菊的社会风潮。作为武汉市斗菊擂台赛的前期活动,菊苗进万家活动促进斗菊的队伍也不断壮大,为斗菊擂台赛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扩大了武汉市斗菊擂台赛的影响力。武汉植物园将丰富的菊花品种免费赠送给市民,促进了菊花在民间的传承,为菊花的推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为自身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