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陈长丽荣获2017年武汉广播电视台“优秀通讯员”称号

  近日,从武汉广播电视台传来好消息,武汉植物园科普宣传通讯员陈长丽获得了2017年武汉广播电视台“优秀通讯员”称号,这也是陈长丽连续三年获此称号。  

  武汉广电现有综合广播、经济广播、音乐广播、交通广播、青少广播等5个广播频率,新闻综合频道、电视剧频道(高标清同播频道)、科教生活频道、经济频道、文体频道、外语频道、少儿频道、广通东方购物频道等9个电视频道,是武汉地区的主流宣传阵地,2016年被评为年度最具综合实力城市台。一年一度的武汉广播电视台优秀通讯员奖是经武汉广播电视台记者推荐、计分和考核,由武汉广播电视台评委会审定产生。在2017年度武汉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宣传工作中,陈长丽同志紧紧围绕武汉植物园科普新闻宣传工作重点,积极组织记者开展采访工作,及时向武汉广播电视台报送各类科普新闻。2017年度相继推送了热带兰花展、郁金香展、食虫植物展等植物展览。湖北省科技活动周、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高校科学营等科普新闻,全年发布广播新闻及电视新闻110次。陈长丽在新闻宣传、节目活动等多方面更加努力配合武汉广播各频道的工作,报送新闻稿件数量多、质量高,因此被武汉广播电视台评为“优秀通讯员”。 

  目前,武汉植物园已经构建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并觉的立体化宣传体系,下一步,我园将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在传播科学知识、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塑造良好社会形象方面的作用,提升武汉植物园新闻宣传工作的影响力。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