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举办湖北省暨武汉市第五届未成年人笔记大自然实践展示活动

  在秋高气爽,层林尽染的美好季节,武汉植物园迎来了“湖北省暨武汉市第五届未成年人笔记大自然实践展示”活动,来自武汉外国语学校、武汉市常青实验小学、江岸区长春街小学、江汉区大兴路小学、振兴路小学、蔡甸区恒大绿洲小学等44所学校48支队伍的700名师生及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孩子们以自然笔记的形式在武汉植物园开展自然探究活动,用手写、手绘的记录方法,如实描绘在自然中观察到的动植物世界,发现自然的奇妙与美丽。根、茎、叶、花、果实、种子、鸟儿、昆虫都是他们细致观察的对象。 

  活动中,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的70位志愿者们负责带领参加活动的队伍有序入园,为活动保驾护行。孩子们到武汉植物园的各专类园观察自然,有观察昆虫私密生活的、有观察植物奇特现象的、有观察动植物共生关系的、有观察季节色彩的、有观察自然湖泊的,从不同角度记录了大自然。 

  2013年开始,武汉植物园携手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分会、自然之友绿色希望行动项目武汉中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等多家单位,开展“湖北省暨武汉市未成年人笔记大自然实践展示活动”。今年是历年以来,参与学校、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武汉植物园推广笔记大自然活动,让未成年人通过自然笔记这种形式与自然深入接触,记录生命的感悟。学会与万物平等、友善相处,让孩子的心灵得到自然的培育。引导他们走进自然,接触自然,亲历自然,感悟自然。以这种非常好的践行环境教育与自然教育的方式,有效的促进人与自然的融合。

有序入场

认真观察、细致记录

作品展示

合影

作品

 志愿者培训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