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举办湖北省第五届 “笔记大自然”指导老师培训

  1017日下午,湖北省第五届“未成年人笔记大自然”实践展示指导老师培训在武汉植物园召开,来自武汉外校、常青实验小学、大兴路小学、红领巾小学、南望山小学、华侨城小学等32所学校的60位教师骨干参加了本次“笔记大自然”指导老师培训。 

  本次培训由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未成年人生态道德分会会长徐大鹏主持,他向老师们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及意义。来自硚口区南垸坊小学的冷菲校长与老师们分享了“2018浙江天目山自然笔记”的体验课程,讲解了连续式、场景式笔记大自然,着重讲述了对鸟类、昆虫、植物、天气、天空、风景如何进行观察,从哪些方面去完成自然笔记。告诉了大家自然笔记就是去观察和体验自然,主要通过绘画、文字的形式将感知的自然物,自然场景进行记录。最后,由武汉植物园科普老师李俊皞介绍了园区植物、鸟类的整体情况,大赛的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   

  武汉植物园连续五年举办“未成年人笔记大自然”指导老师培训班,为武汉市及周边地区的学校培训了许多自然笔记专业指导老师,他们能从专业的角度指导学生开展活动。113日将在武汉植物园开展湖北省第五届“未成年人笔记大自然”实践展示活动,旨在让更多的未成年人了解自然,了解保护自然的重要性,从小树立正确的生态道德观。

徐大鹏会长主持

培训场景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