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举办第十届湖北省未成年人观鸟实践展示活动

  近日,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主办的第十届湖北省未成年人观鸟实践展示活动在武汉植物园举行。 

  GEF湿地项目管理办公室、省野保协会观鸟分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等单位承办了此次活动。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采访和报道;武汉科技报进行了宣传报道。 

  来自武汉、十堰、潜江、洪湖、京山等23支代表队走进大自然,孩子们采用望远镜观察、聆听鸟鸣声来识别树林里鸟儿。经过三个小时的观察、识别记录,和答辩环节,武汉植物园自然学校获得优秀奖,京山县三阳镇小学的代表队观鸟记录到48种鸟,首次在园区内发现了寿带,获得了本届活动特别贡献奖。 

  省林业厅二级巡视员野保处长胡兴焕、省野保协会会长李德珍、省野保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衍泽、省野保总站站长郑联合、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部、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湖北省未成年人生态道德委员会的领导和嘉宾分别给获奖的23支代表队颁发奖状和奖品。

活动场景

颁奖

观鸟

观鸟

评委

合影

志愿者服务

志愿者服务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