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在花香中品味新年 武汉植物园奇花异卉闹新春

   春节将至,不妨来武汉植物园品味花香,过个花样十足的新年。万株热带兰带来浓郁的热带风情,将新年妆扮的红红火火,热热闹闹。优雅迷人、娇艳缤纷的山茶盛开为冬日带来融融暖意。三月桃花腊月开,300盆催花桃花提前盛开,为新的一年带来好运。4万株绚丽夺目的催花郁金香送来春天的迷人气息。春节将至,武汉植物园推出了春节赏花游,四大花卉组团贺岁,让市民在花团锦簇、花香萦绕中度过新年。 

  武汉植物园一万多株热带兰打造热闹的兰花盛宴。这些热带兰大部分都来自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将浓郁的热带风情带到江城,在繁花似锦中开启花漾新年。 本届热带兰展为武汉植物园历届兰展展示品种最丰富的一届,“兰花之王”卡特兰、“兰花皇后”蝴蝶兰、“森林女神”石斛兰、造型奇特的“拖鞋兰”、长着长胡须的“万代兰”……18多个品系80多个品种的热带兰,展示了兰科植物的蔚然大观。春节期间,不少兰花“尖板眼”也会迎来开放。春节前后,武汉植物园山茶也迎来了最佳观赏期。武汉植物园山茶园向市民们展示的品种共计200多种,仅2月份盛开的品种就有30余种。山茶园里除了可以看到经典的中国山茶之外,还有多个从国外引入的山茶品种,如原产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心愿’,原产于日本的‘白雪姬’、‘昭和之荣’与‘笑颜’等。 

  为了让春节增添浓郁的节日氛围,让市民提前感受春的气息,武汉植物园园艺师通过妙手“催花”,让桃花和郁金香提前花开贺岁。武汉植物园利用催花技术“催”开4万株郁金香,明艳动人的红色郁金香“法国之光”、亮丽的明黄色郁金香“纯金”、粉嫩可爱的“阿夫可”,晶莹剔透的“莺者”等10多个品种的郁金香在新年期间怒放。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交相辉映,各种色彩绚丽的球根花卉映入眼帘,让游客在这个春节感受花的浪漫与美丽。春节期间,武汉植物园还将陆续展出300多株盆栽催花桃花,桃花将分列主干道的两边,形成美丽的桃花大道,给春节增添生机与活力。 

  大年初一至初三,武汉植物园为市民赠送三重优惠及好礼。凡是属狗的市民,或者名字中含有与“狗”同音同调的字的市民,凭身份证即可享受免费入园。每天窗口购票入园的前10名游客,可免费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在武汉植物园活动现场关注武汉植物园官方微信,还可获得多肉植物一份,礼品有限,先到先得。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