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快乐汉语》武汉植物园专题将在CCTV-4台播出

7月6日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快乐汉语》栏目组曾来到武汉植物园拍摄节目,近日此专题节目已完成后期剪辑制作,共制作亚洲版、美洲版、欧洲版三个版本通过此频道全球播出,播出时间定为10月12日周三。

本期节目主要通过介绍武汉植物园新、奇、特的植物来教外国友人学汉语,内容包含“会流血”的龙血树、“最毒的树”剑毒木、空中悬浮的空气凤梨、会吃虫子的食虫植物及“不长叶子”的光棍树等,让更多的国际友人在学习中文的同时感受植物园优美的环境,学习更多的植物知识。

快乐汉语的播出时间为:

亚洲版(北京时间)首播为每日22:45—23:00、重播为次日9:00—9:15,

美洲版(纽约时间)首播为每日10:45—11:00、重播为17:30—17:45和次日5:12—5:27,

欧洲版(格林威治时间)首播为每日17:10—17:25、重播为次日5:45—6:00和 12:42—12:57。

敬请大家关注本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