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百名市民在武汉植物园里赏月观星过中秋

中秋小长假期间,武汉植物园举办了K歌群“星”会——夜晚观星活动,近百位市民通过电话报名前来参加此次活动。

植物园中秋节夜热闹非凡。市民们来到花径广场,兴致勃勃地在植物园开设的K歌台上高歌。明月升到最佳观赏的地方后,市民们在观星师的指导下开始赏月观星。中秋节的夜空云较少,通过天文望远镜可以更加清楚的观看到月亮和星星,包括月亮表面上的“坑”,而且大家更有幸亲眼观看到了罕见的 “十五的月亮十五圆”,席间,还准备了月饼冷餐会,让大家品味到浓郁的中秋节氛围。最后,大家一起在喷泉池边放河灯来寄托他们的祝福。

此次活动,武汉植物园用别样的方式邀请市民来植物园过中秋,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中秋节赏月的传统乐趣,更丰富了大家的天文知识,在寓教于乐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佳节。

使用天文望远镜观星

放荷灯

 

                     (园艺中心科普开放部 韩丽、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