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携手百步亭举办“畅游科学王国”科普夏令营

8月12日至14日,武汉植物园携手百步亭社区,举行了为期3天的“畅游科学王国”科普夏令营活动。

8月12日,来自百步亭社区的40名小营员在武汉植物园举行“畅游科学王国”夏令营活动开幕仪式,营员们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艺,随后在景观温室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植物探宝活动.小营员们集思广益,共同协作,不仅从中学到了植物知识,也增强了团队意识。在科普导游的带领下,小营员们在游览中认知植物、学习科普知识,与植物零距离接触。夜晚的活动更加精彩,小营员在观星专家的耐心指导下开展“观星活动”,不仅学会了使用天文望远镜,同时与星星、月亮有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

随后两天,小营员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地质大学博物馆,与远古时代亲密接触;参观武汉大学,体验大学生活;观赏白鱀豚馆,了解“淇淇”的故事;在武汉最大湿地—新洲涨渡湖,认识鸟类,学习专业的观鸟知识。

本次夏令营活动是我园工作人员特别策划的一场综合性夏令营,内容涉及植物、地质、动物等各个方面,为孩子们提供一个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机会,不仅让他们学到了丰富的生物科普知识,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观察能力及独立能力,成为孩子们一个难忘的暑假记忆。

 

 

 

                     (园艺中心科普开放部 韩丽 程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