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携手武汉晨报举办暑期赏蝶亲子游活动

  

  

7月30日,武汉植物园携手武汉晨报举办的暑期赏蝶亲子游活动第二场圆满结束,7月23日活动伊始至今已经接待了100个亲子家庭前来参加。

在活动中,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蝴蝶花园,在蝴蝶老师的讲述中认识缤纷多彩的蝴蝶世界,不仅有常见的凤蝶、粉蝶品种,还有枯叶蝶、箭环蝶等珍稀罕见品种。在老师的讲解中,大家惊奇知道原来金斑蝶飞行本领十分了得,最远能飞5700多公里,蝴蝶原来也能飞过沧海。在赏蝶同时,蝴蝶老师向孩子们展示了蝴蝶从卵到幼虫从蛹最后羽化成蝶的过程,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几种蝴蝶喜爱的蜜源植物,如山茱萸等。最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许下了愿望放飞了蝴蝶。

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而且从中见识了蝴蝶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和智慧,学到趣味的蝴蝶科普知识,使小朋友们从小就树立起保护环境、保护自然的健康意识。